年份

  •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2019年年報 點擊下載

    (只提供英文版本)

    為提升香港整體應對網絡攻擊的防衞及復原能力,我們繼續通過本地首個跨行業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試驗計劃」- “Cybersec Infohub”舉辦一系列研討會及工作坊,以促進本地各主要界別的網絡安全持份者之間建立互信夥伴關係,共享網絡安全資訊和向公眾提供可行的保護措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政府」)內部方面,我們為政府部門舉辦年度跨部門網絡安全演習,以提升他們應對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對網絡安全具備敏銳觸覺有助企業和個人更深入了解相關漏洞,從而盡早採取適當的緩解措施。在2019年,我們持續通過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GovCERT.HK)網站發布網絡威脅趨勢、保安警報、緩解建議供公眾參考。我們亦為政府部門量身編製有關保安威脅的最新資訊,加強部門網絡安全態勢認知。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是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APCERT)的運作成員。APCERT是由亞太區內的電腦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及電腦保安事故緊急應變小組組成的聯盟。該組織在亞太區內維持一個可信賴的網絡安全專家網絡,以提高區內對惡意網絡活動的警覺,以及提升其偵測及預防有關活動的整體能力,以減低所造成的影響。

有關APCERT活動的更多資訊,請參閱該組織的年報。

以 PDF 格式檢視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2019年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