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2016年年報 點擊下載

    (只提供英文版本)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GovCERT.HK)自2015年4月成立以來,有效地履行其職責,為政府八十多個部門資訊保安事故應變小組集中協調事故應變工作,並通過與業界、互聯網關鍵基礎設施及其他電腦緊急事故應變小組社羣積極合作,迅速交換網絡威脅的資訊及協調應變工作,以加強本港的網絡安全能力。

    為應對日漸增加的網絡安全威脅,我們正逐步加強能力,整理對政府電腦設施和資訊科技使用者會帶來影響的保安漏洞資訊,並協助政府資訊保安事故應變小組就網絡攻擊及資料外泄事故制定應變計劃及事故應變通訊。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是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APCERT)的運作成員。APCERT是由亞太區內的電腦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及電腦保安事故緊急應變小組組成的聯盟。該組織在亞太區內維持一個可信賴的網絡安全專家網絡,以提高區內對惡意網絡活動的警覺,以及提升其偵測及預防有關活動的整體能力,以減低所造成的影響。

有關APCERT活動的更多資訊,請參閱該組織的年報。

以 PDF 格式檢視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2016年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