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2022年年報 點擊下載

    (只提供英文版本)

    三年疫情大大改變了企業的營商模式和市民的生活習慣。隨着互聯網和新興科技被更廣泛採用,我們看到網絡攻擊的種類和頻率亦日益增多。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在年內繼續致力提高網絡保安水平、推廣安全意識,以及與各持份者合作加強防禦能力,為市民在新常態下提供安全可靠的網絡環境。

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是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APCERT)的運作成員。APCERT是由亞太區內的電腦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及電腦保安事故緊急應變小組組成的聯盟。該組織在亞太區內維持一個可信賴的網絡安全專家網絡,以提高區內對惡意網絡活動的警覺,以及提升其偵測及預防有關活動的整體能力,以減低所造成的影響。

有關APCERT活動的更多資訊,請參閱該組織的年報。

以 PDF 格式檢視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亞太區電腦保安事故協調組織2022年年報(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