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2018年年报 点击下载

    (只提供英文版本)

    为提升香港整体应对网络攻击的防卫及复原能力,我们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试验计划」- “Cybersec Infohub”,并推出全港首个跨行业的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协作平台(Cybersechub.hk)。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称「政府」)內部方面,我们亦继续联同香港警务处合办年度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

    对网络安全具备敏锐触觉有助企业和个人更深入了解相关漏洞,从而尽早采取适当的缓解措施。在2018年,我们持续通过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GovCERT.HK)网站发布网络威胁趋势、保安警报、缓解建议供公众参考。我们亦为政府部门量身编制有关保安威胁的最新资讯,加强部门网络安全态势认知。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是亚太区电脑保安事故协调组织(APCERT)的运作成员。APCERT是由亚太区内的电脑紧急事故应变小组及电脑保安事故紧急应变小组组成的联盟。该组织在亚太区内维持一个可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网络,以提高区内对恶意网络活动的警觉,以及提升其侦测及预防有关活动的整体能力,以减低所造成的影响。

有关APCERT活动的更多资讯,请参阅该组织的年报。

以 PDF 格式检视年报(只提供英文版本)亚太区电脑保安事故协调组织2018年年报(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