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2016年年报 点击下载

    (只提供英文版本)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GovCERT.HK)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有效地履行其职责,为政府八十多个部门信息安全事故应变小组集中协调事故应变工作,并通过与业界、互联网关键基础设施及其他电脑紧急事故应变小组社群积极合作,迅速交换网络威胁的资讯及协调应变工作,以加强本港的网络安全能力。

    为应对日渐增加的网络安全威胁,我们正逐步加强能力,整理对政府电脑设施和资讯科技使用者会带来影响的保安漏洞资讯,并协助政府信息安全事故应变小组就网络攻击及资料外泄事故制定应变计划及事故应变通讯。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是亚太区电脑保安事故协调组织(APCERT)的运作成员。APCERT是由亚太区内的电脑紧急事故应变小组及电脑保安事故紧急应变小组组成的联盟。该组织在亚太区内维持一个可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网络,以提高区内对恶意网络活动的警觉,以及提升其侦测及预防有关活动的整体能力,以减低所造成的影响。

有关APCERT活动的更多资讯,请参阅该组织的年报。

以 PDF 格式检视年报(只提供英文版本)亚太区电脑保安事故协调组织2016年年报(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