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GovCERT.HK)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下称「协调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称「政府」)于2015年4月成立的电脑保安事故应变小组,专责为政府协调处理信息及网络安全事故。协调中心协助政府信息科技管理人员及各部门的资讯保安事故应变小组(ISIRT)应对有关电脑紧急应变及事故处理的工作。
 

协调中心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HKCERT)紧密合作,分享有关保安威胁及漏洞的信息,并向公私营机构及市民提供建议,以保护他们的信息系统及数码资产。
 

协调中心亦与主要伙伴合作提高市民对信息保安的认知,并推出教育活动,提升本港的电脑用户在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事故方面的整体能力。我们致力与其他电脑紧急事故应变中心、业界、学术界及机构合作,分享有关保安警报及威胁的信息,藉此更迅速有效地减少保安漏洞、降低风险,并处理相关威胁及攻击。
 

我们的服务重点包括:
 

  • 协调处理在政府内发生的信息安全事故,并提供建议;
     
  • 发放安全警报及相关信息;
     
  • 提高政府及公众对信息安全的认知;以及
     
  • 与其他电脑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及业界合作,分享最新的安全威胁及信息。
     

联络我们  cert@govcert.gov.hk